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能源企业全力保障电煤供应稳定 为煤炭运输保驾护航

2022-09-08 09:5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王琰 李琳关键词:煤炭煤炭运输电煤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连续高温、持续降雨导致各地用电需求持续提升、电煤保供压力增大。多地能源企业积极采取一系列科学措施,确保煤炭采得出、运得快、用得好,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安全。

能源企业全力保障电煤供应稳定

进入9月,我国部分地区依然持续高温天气,再加上企业复工达产节奏加快,各地用电需求持续提升。能源企业积极采取一系列科学措施,确保煤炭采得出、运得快、用得好。

在国内年产量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腹地的黑岱沟煤矿,司机操纵着6层楼高、1000吨自重的电铲挖掘机为卡车装载煤炭,源源不断的卡车排队进入装载区。

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矿长 钮景付:截至8月30日,黑岱沟露天煤矿商品煤年累计完成2014万吨,同比增长37万吨。

为了压实电煤保障措施,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公司全力平衡所属各厂储煤能力,成功获得全年47万吨疆煤出区运力保障。同时,重庆公司各电厂燃煤库存超30天用量。

国家能源集团总调度室副主任 陈金祥:8月份以来,集团日发电量首次并连续4天突破40亿千瓦时,自产煤量持续超过5000万吨,同比增长8.9%。

能源企业为煤炭运输保驾护航

近段时间,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地的连续降雨增加了铁路部门防汛抗洪压力,电煤保供压力增大。多地能源企业积极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状况,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安全。

进入8月以来,包神铁路集团管内神朔铁路、包神铁路、甘泉铁路多地频发降雨汛情。

包神铁路集团包神铁路公司工务线路工 赵小龙:加强铁路线路重点区域雨中雨后巡视检查,及时发现铁路道床、护坡和隧道隐患,及时消除。

包神铁路集团神朔铁路分公司朱盖塔站是我国西部最大的单列式煤炭万吨重载铁路编组站,每天有100多列万吨列车编组和解编。7月至8月,朱盖塔站区装车805万吨,万吨列车编组2735列。

包神铁路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值班主任 汪岗:及时准确掌握装车信息,提升万吨编组站编组能力,压缩车辆的周转时间,做到快装快运,精准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运输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