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德国将在年底按期关闭所有核电站 但保留两座做备用电厂

2022-09-08 10:24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厂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计划在年底退核的截止日期之后,继续保持现有三座核电站中的两座做备用,以确保在天然气短缺时有足够的电力供应。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德国放弃其在2022年底前退出核能的长期承诺。哈贝克表示,电网运营商的压力测试表明,考虑到欧洲能源市场的紧张状况,冬季可能会出现数小时的电力供应短缺。所以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充分保障供应安全。

哈贝克说,德国政府仍然认为核能是一种高风险技术,会产生放射性废物,给子孙后代带来负担。因此德国剩余的三座核反应堆将在12月31日前全部下线,但南部核电站Isar 2号和Neckarwestheim 2号将在明年4月中旬之前保持备用状态,以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这两个电厂的容量均为1400兆瓦,分别由E.ON和EnBW公司运营。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