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15.5MW/31MMh!国电投江苏分散式储能创新示范项目投运

2022-09-08 13:11来源:国家电投作者:余从极 张国俊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分散式储能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公司“分散式储能在新能源场站应用创新示范项目”正式全面建成投运。

该项目分散式“风电/光伏+储能”布置方式为新能源场站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储能部署方案,它无需征地,布置灵活,特别适合已建成的光伏场站和风电场,相比聚集度更高的集中式储能有更好的安全性。该项目分为泗洪光储与大有风储两部分,分别在泗洪二期光伏电站和大有风电场内实施。其中,泗洪光储部分总容量5.5MW/11MMh,大有风储部分总容量10MW/10MWh,储能设备以集装箱形式分散布置在原有箱变周边,并以交、直流方式耦合接入系统。

泗洪光储部分及大有风储部分分别于今年2月26日、8月25日正式投运。该项目风/光储一体化协同控制系统,创新实现了分散式储能系统与场站主控系统的协同控制,借助自主研发的组态软件平台和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通过调节储能电池充放电功率,提高场站并网功率跟随功率预测的能力,在兼顾电池的循环寿命的同时,提升风电场的盈利能力和示范项目整体的收益。其中,泗洪光储自投运以来,储能系统总体运行稳定,已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根据江苏省调发布的功率预测考核数据分析,今年3月至6月泗洪二期光伏电站考核较同期分别下降48.11%、64.74%、29.88%、81.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分散式储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