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与山东省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2-09-09 08:3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能源转型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会谈。双方就助力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深入交换意见。

会后,中国华能与山东省签署送电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经济高效、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的原则,就配套电源“点对网”向山东送电相关事宜开展长期合作。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王文宗参加会谈和签约。曾赞荣、樊启祥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会谈中,李干杰对中国华能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干杰表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山东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只要能够把握好运用好,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就能取得更大更好成效。山东是能源消费大省,在“双碳”战略实施大背景下,我们聚焦新能源发展、能源结构转型,谋划实施能源领域“九大工程”,这为华能集团在鲁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

希望双方在核能产业发展、电力供应保障、外电入鲁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周乃翔表示

华能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保供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十四五”期间,山东电力需求持续增长,华能在电力供应方面的重要作用愈发凸现。

希望华能将山东作为核能发展的重点区域,继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发挥华能人才、技术等优势,加强产业链协同联动,带动核能产业更多落户山东。进一步深化与省内企业合作,共同培育壮大核能全产业链条。

舒印彪对李干杰、周乃翔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能的支持。

舒印彪表示

华能始终把山东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要地。自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华能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为山东省高质量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体现,是华能服务山东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的实际行动。

华能将助力山东打造核能创新及产业集聚高地、跨区域电力消纳基地,更好地服务山东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加快推动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清洁高效煤电兜底保供能力,共同续写央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建玲表示

山东被赋予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华能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山东战略互信合作,更好地服务山东,加快高质量有效投资,全面助力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