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德国燃煤发电厂所占供电比例明显增加

2022-09-09 08:5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李长皓关键词:煤电天然气发电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受能源危机影响,2022年上半年,德国燃煤发电厂所占的供电份额达到了31.4%,同比上升了4.3%。

根据该报告,风电和光伏发电所占的比例也有所增加,所有可再生能源合计占总发电量的48.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7%。而天然气发电所占的比例则大幅下降,仅占11.7%。核能发电所占的比例也由一年前的12.4%下降为6%。总体而言,德国上半年生产并上网的总电量为26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该报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出口的电力总量超过进口,尤其是对法国的电力出口自1990年以来首次超过进口。研究人员表示,能源结构的改变反映了能源危机的后果,天然气在德国发电领域的重要性不断下降。但与此同时,燃煤发电所占比例的明显上升遭到了许多环保组织的批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