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107家充换电运营商接入海南省级一张网平台

2022-09-09 09:01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朱玉关键词: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从海南充换电一张网监管与运营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级一张网平台”)获悉,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累计接入充电设施运营商97家、充电站1945座、充电桩15512个;接入换电设施运营企业10家、换电站42座,实现了应用省级一张网平台对全省90%以上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全面接入。

“接入省级一张网平台后,我们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跨平台‘扫码充电’引流费,而且运营费用结算后可以及时到账,这对于我们运营商来说是极大的利好。”万帮之星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林彬肯定了省级一张网平台提供的“零门槛、零费用、零延时”的“三零”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南省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各类充电APP有30余种,充电APP繁多且质量参差不齐。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站建设力度的加大,入驻海南的充换电运营商及平台会越来越多,各平台之间无法实现跨平台“扫码充电”,导致用户使用体验差。

日前,为解决跨平台服务“梗阻”问题,提升运营商体验,省级一张网平台向充换电运营商接入提供了“三零”服务。“任何一家运营商都可以互联互通接入我们的平台,并且免收引流费,运营费用结算后实时到账。”海南省充换电一张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一张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苏斌介绍,通常平台会向运营商收取引流费,市场上引流费约占充电服务费的5%~15%。“新能源汽车车主通过商业化运营平台对充电桩‘扫码充电’时,充电订单的费用一般会在15~30个工作日左右转入充电桩运营商账户,而省级一张网平台作为省政府指定的监管与运营服务平台,可实现结算后实时到账。”

据了解,为解决新能源汽车车主找桩难、油车占位、充电桩利用率低、支付方式不统一等堵点难点问题,并推动尽快实现“一个APP畅行全省”的目标,2022年5月25日,海南一张网公司在海口揭牌成立,省级一张网平台上线,实现政府监管、补贴申领和桩企运营三大基础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运营服务平台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