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中国石化首座批零兼营“五位一体”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运

2022-09-09 09:51来源:嘉兴滨海集团关键词:加氢站综合能源站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8日上午,嘉兴港区滨海大道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嘉兴港区滨海大道加氢站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由嘉兴滨海集团与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负责经营管理。这也是中国石化首座批零兼营“五位一体”综合能源服务站。

作为氢能应用“生态链”“创新链”的重要一环,滨海大道加氢站的建成投营,可以为周边企业、物流园区、加氢“子站”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能源补给,为嘉兴港区打造“东方氢港”、充分保障嘉兴及长三角周边城市氢能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保障与示范作用。

滨海大道加氢站每天的加氢能力在1000公斤及以上,如载有15公斤储氢瓶组的公交车,每天可以加100辆,载有10个储氢瓶组的氢能重卡,目前也可满足50辆的加注能力。此外,与普通的加氢站有所不同,该站除了常规加氢站必备的2台45Mpa压缩机外,还有2台20Mpa压缩机和1台90Mpa液驱式压缩机,能同时为35Mpa和70Mpa氢燃料电池车加注氢气。该站与传统加氢站的进气方式也有所不同,主要是采用管输氢气,既能满足大规模的运输与用氢量,也能进一步降低氢气运输风险和成本。

氢能是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更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氢能源车是利用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中进行电化学反应产生电力,为汽车提供动能的过程,而氢和氧结合唯一的反应产物是水,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是“绿色革命”的最好践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综合能源站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