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落地云南省首批“碳减排挂钩”贷款

2022-09-13 09:17来源:兴业银行关键词:碳减排绿色金融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云南省首批“碳减排挂钩”贷款,分别向华电集团下属某光伏发电项目发放3000万元、向大唐集团下属某风力发电项目发放1500万元“碳减排挂钩”贷款,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及运营。

这是兴业银行昆明分行首次在业务中创新引入“碳减排挂钩”模式,将企业的贷款利率与项目发电量即碳减排量挂钩,设置分档利率,在实现预期发电量目标的情况下,对项目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以此激励企业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及高效设备、积极维护项目运行等方式确保实现发电目标,让企业享受到碳减排带来的优惠利率的同时,又取得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该业务是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合作,由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院出具碳减排潜力评估报告,测算出年发电量及碳减排量;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将存续期贷款利率与项目运营过程中的碳减排量挂钩,助力企业在投资新能源电站项目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运营成效和碳减排效应,并通过碳减排量的提升降低融资成本,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

本次落地的华电集团下属某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量1249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14600吨、年减排二氧化硫量约268.75吨、年减排粉尘约40.31吨;大唐集团下属某风力发电项目每年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量372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约89000吨、年减排二氧化硫量约38.04吨、年减排粉尘约11.41吨,碳减排效益显著。

近年来,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与“五大六小” 发电集团及省属能源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持续加大对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致力于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绿色电力系统生态圈,积极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促进云南绿色能源发展,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