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起航!山东国电投海上风电基地V场址500MW项目主缆由亨通提供

2022-09-13 09:48来源:亨通世界关键词:亨通风电海缆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满载220kV大长度海缆的巨轮,缓缓驶离亨通两万吨级码头,北上山东半岛国电投海上风电基地V场址500MW项目地。该项目标志着亨通在中国北方风电领域的崭新启航。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物资与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郑睿、高级经理尹坤,国电投(海阳)海上风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文奇等客户代表共同见证亨通码头发货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653.jpg

据了解,2022年9月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山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海上风电基地V场址500MW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该项目拟在年底前安装70台单机容量7MW和1台单机容量10MW的风力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作为风电场输电系统的“主动脉”,将海上风力绿电接入集控中心,再将绿电输送至千家万户,该I包项目所使用的220kV三芯海缆及附件均由亨通提供。

微信图片_20220913094649.jpg

亨通高压制造研发中心总经理朱殿忠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管理、成本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与合作伙伴一起深挖蓝色经济潜力,向着蓝色海洋阔步前进。”

十余年来,亨通在海上风电领域深耕细作。2017年,亨通连续创下500kV、220kV单芯交联聚乙烯超高压海缆世界最大无接头长度纪录;2018年,亨通交付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220kV三芯超高压海缆;2019年,亨通承建全球第一座半潜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场;截止2021年,亨通参与的海上风电项目已覆盖中国沿海90%以上风场,创造单月单个平台在深远海最高吊装12台大兆瓦风机纪录,创造平均单台风机安装19小时纪录。

亨通方案将持续在祖国的广阔海域,为服务海上风电清洁能源的建设,为海上风电走向更深更远的未来创造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查看更多>风电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