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正文

新疆发布2023年电力中长期分时段交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2022-09-13 10:06来源: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发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征求《新疆电网发电企业月度合同电量计划编制规范(征求意见稿)》和《新疆2023 年电力中长期分时段交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意见。《新疆2023 年电力中长期分时段交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坚持“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做好中长期市场向分时段交易和连续运营的过渡,确保市场良好运行秩序,兼顾各方利益,推进市场主体公平交易,促进可持续健康发展,建立规范透明的交易机制,市场主体自愿参与、自主选择交易方式。

新能源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以下简称新替交易) 按月组织,组织方式为集中竞价。在交易闭市前,购售双方分别 按时段申报电量、电价,系统分别根据各时段的申报数据按照边际电价法出清。

燃煤发电企业在省内直接交易中申报的平时段报价原 则上按照国家规定的燃煤基准价浮动范围进行限制,目前为20%浮动比例,即250×(1±20%)元/兆瓦时。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