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获建造许可证

2022-09-13 11:36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陆丰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颁发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颁发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的通知

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呈报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申请书的请示》(广核陆〔2022〕19号)和《关于呈报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初步安全分析报告(B版)的函》(广核陆函〔2022〕19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审查了你公司提交的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申请书及其附件,认为提交的申请文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核安全法规,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的设计原则以及核安全相关活动满足我国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因此,决定向你公司颁发《广东陆丰核电5号机组建造许可证》和《广东陆丰核电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我局组织检查组对广东陆丰核电5号机组核岛现场准备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认为该机组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已具备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的条件,你公司可以开展5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工作。我局将6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设为控制点,并委托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实施控制点的监督和释放工作。必须经过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检查批准后,6号机组方可浇筑核岛基础第一罐混凝土。

你公司应遵守《广东陆丰核电5号机组建造许可证》和《广东陆丰核电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的规定,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建造工程质量。

附件:1.广东陆丰核电5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2.广东陆丰核电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国家核安全局

2022年9月7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防科工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2年9月7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丰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