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江西省三部门联合建立电力供需平衡定期会商机制

2022-09-13 11:4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供需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今夏,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2782.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度夏最大负荷增长13.3%,并连续5次超过去年夏季同期。南昌等8家地市供电公司最大负荷均创历史新高。随着高温天气增多,江西省气象局与省能源局、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电力供需平衡定期会商机制,围绕电力保供相关工作开展合作。

截至9月初,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或视频会议形式共召开电力供需平衡定期会商6次,江西省专业气象台制作并提供能源保供气象专报6期,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向省能源局、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邮件、微信等渠道发送气象专题服务材料102期。

江西省电力部门通过分析研究专业气象服务信息,及时发布电力平衡预警,在用电高峰期及时向国调、网调争取跨区跨省支援,以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滚动调整负荷预测及电力平衡,精准研判有序用电的时间及规模,将有序用电指标分解至市县供区和用电用户。特别是7月28日晚峰最大增送入赣电力235万千瓦,江西受电达600万千瓦,保障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7月通过月度、月内交易增购电量9.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2%。同时,结合历史气象数据,自主实施气温与负荷敏感性分析的微应用,建设基于人工智能的负荷预测系统,提升了电网负荷预测精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