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成套设备企业正文

江苏华辰: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70%

2022-09-13 14:5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江苏华辰变压器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作为电力行业的重要基础设备,在发电、输配电、用电等环节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电力需求的大幅度增长将推动输配电网络的发展,从而促进市场对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需求增长。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2022年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0%。

近年来,我国对智能电网全力支持及投资建设,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广阔空间,由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属于充分竞争性行业,参与该行业竞争的企业也迅速增多。江苏华辰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干式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等。2022年上半年,江苏华辰实现营业收入39,780.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4%,因2022年上半年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而销售价格没有同步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1.2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44.8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07%。同时,江苏华辰高度重视研发工作,2022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499.55万元,同时加强技术研发管理考核。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编制团体标准1项,拥有有效专利10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00项,另有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

主要会计数据

截图_20220913145156.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截图_2022091314523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华辰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