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数据正文

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规模约3000亿元 宁德时代位居榜首

2022-09-13 16: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宁德时代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3日,能源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规模达5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67亿元),其中LG新能源、SK On、三星SDI三家韩企的销售额占比为26%。

333333_副本.png

市占率方面,中国的宁德时代以市占率30%,销售额90.7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一,LG新能源以市占率14%,销售额40.3亿元位居第二,其后依次是中国比亚迪市占率9%,销售额5.3亿元、三星SDI占率7%,销售额20.2亿元、日本松下占率5%,销售额15.1亿元、SK on占率9%,销售额15.1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加65%,为435万辆。

据悉,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2022年8月动力电池月度数据显示,2022年8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十五名的企业中,宁德时代以46.79%的占比稳居第一,比亚迪、中创新航(中航锂电)分别以 21.91%、5.62%的占比位居二、三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