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江苏积极探索“零碳园区” 培育97家省级绿色工厂

2022-09-14 09:5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零碳园区碳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江苏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江苏累计建设国家级绿色工厂174家、园区14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此外,还成功培育第一批97家省级绿色工厂;19家企业承担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建设项目,25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单,4家企业列入国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

近日,华夏双碳能源研究院发布的《零碳产业园区数字化发展白皮书》指出,园区等公建类资产是未来减排应用的主要市场,因为公共建筑碳排放占比为30%,是当前减碳改造最具潜力的业态。零碳园区数字化已经取得一定的实践成果。例如,基于园区建造场景,减碳价值可以体现在针对工地现场能耗监测管理上,用数据反向约束施工流程标准化,降低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基于园区的运营场景,实现园区安全、节能、高效运营的同时,推动智慧园区碳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的落地,实现碳资产的保值增值。

分析机构认为,零碳园区不应该简单理解为技术层面的基建更新,碳金融配套服务建设也是推进产业双碳转型的重要抓手。从发展规模来看,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是碳金融的支柱性产品,绿色保险、碳交易等也随着碳金融概念的普及高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碳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