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吉翔股份拟5.8亿元出售西沙德盖钼业100%股权

2022-09-14 14: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盐钼产品吉翔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3日,吉翔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西沙德盖钼业100%股权以5.8亿元价格出售给上海甬炬。上海甬炬为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炬泰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西沙德盖钼业经营范围包括钼矿采选、钼矿产品销售。2021年,西沙德盖钼业营业收入为2.08亿元,净利润1508.18万元。2022年1-6月营业收入1.46亿元,净利润2496.74万元。

此前,2018年,吉翔股份曾与宁波炬泰签订协议,拟将持有的公司全资子公司西沙德盖钼业全部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炬泰。后因吉翔股份影视业务的发展受行业政策、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开始显现,上述股权转让事宜暂被搁置。

今年9月,吉翔股份与上海甬炬签订《关于乌拉特前旗西沙德盖钼业有限责任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交易价格以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一致,确定为5.8亿元。

吉翔股份称,本次交易主要系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于2022年将业务板块延伸至新能源领域,控股子公司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等锂盐产品,系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与此同时,西沙德盖钼业受采矿证到期影响,目前处于停产检修维护状态,恢复生产时间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吉翔股份表示,出售西沙德盖钼业,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加快资金回笼,支持锂盐及钼产品业务更好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专注锂盐及钼产品的加工及生产,进一步优化业务及产品结构,推动业务积极转型,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盐查看更多>钼产品查看更多>吉翔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