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董事长拜会安徽省委书记

2022-09-15 08:46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燃气发电零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安徽合肥拜会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会见。

郑栅洁对钱智民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安徽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需要更有力的能源支撑。希望国家电投进一步加大在皖储能、支撑性电源点等项目投资布局,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皖落地应用,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安徽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做深做实服务保障,为国家电投在皖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钱智民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给予国家电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围绕“双碳”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在推动重型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建设、开发多种应用场景储能、建设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他表示,国家电投将加大在安徽能源建设投入,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深化人才合作交流,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总经理助理农刚,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创新部,安徽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拓展阅读

国家电投在皖装机容量1120万千瓦,涉及11家二级单位,占全省总装机容量12.32%,位列五大发电集团在皖装机排名前列。目前在运、在建容量104.2万千瓦,同比增加114%,其中在运容量61.5万千瓦,同比增加26.7%;在建容量42.7万千瓦,同比增加870%。

近年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资产总额增加20%,资产分布安徽、河南、河北、江苏等省,其中窑河光储项目是国家电投首个内部一体化运作光储项目,合肥肥东储能是国家电投创新示范项目、小岗村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2022年列入国家电投首批实施的10个“三网融合”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零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