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我国(大陆)核电版图刷新!今年已核准10台核电机组!

2022-09-15 10: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核电项目漳州核电廉江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福建漳州二期和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

今年4月召开的国常会上,核准了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陆丰3个核电项目。两次核准的项目加在一起,我国今年已经核准了5个核电项目,共计10台核电机组。

2022年9月8日,陆丰核电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至此,今年4月核准的3个核电项目,都已经有了开工动态。

1、福建漳州二期核电项目

业主:中核集团

地点:福建省

技术路线:华龙一号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为核准项目的业主单位,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该项目为厂址规划容量内的二期扩建工程,机型为华龙一号,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为1212MW。

2、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

业主:国家电投

地点:广东省

技术路线:CAP1000

廉江核电项目一期拟建设2台CAP1000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建设单位为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

3、海阳核电3、4号机组

业主:国家电投

地点:山东省

技术路线:CAP1000

开工动态:2022年7月14日,国家电投举行了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暨900MW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启动仪式

海阳核电3、4号机组采用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CAP1000,单台机组容量达1253兆瓦,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计划于2028年全面投产。

4、陆丰核电5、6号机组

业主:中广核

地点:广东省

技术路线:华龙一号

开工动态:2022年9月8日,陆丰核电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陆丰5、6号机组均采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单台机组容量为1200MW。

5、三门核电3、4号机组

业主:中核集团

地点:浙江省

技术路线:CAP1000

开工动态:2022年6月28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三门核电3号机组核岛反应堆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为核准项目的业主单位,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该项目为厂址规划容量内的二期扩建工程,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为1251MW。

我国(大陆)目前已开工、核准、投产项目整理如下: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漳州核电查看更多>廉江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