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久吾高科与西藏中鑫签订班嘎错盐湖原卤提锂技术开发合作协议

2022-09-16 08: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盐湖提锂久吾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海信,9月15日,久吾高科公告称,公司与西藏中鑫签署协议,双方将以吸附耦合膜法原卤提锂技术合作开发班嘎错盐湖,并约定了小试和中试阶段的具体规划。

在项目的小试部分规模为设计原卤用量60L/h,周期按2个月计,主要研究目标是得到合格含锂脱附液。久吾高科采用自有技术进行小试,西藏中鑫在现场提供试验原料、公用工程和后勤等方面的支撑,各自承担因履行协议所产生的费用,协议生效后开始实施。

中试部分的规模暂定年化氯化锂产量600-2000吨,主要研究目标是整体工艺的长期运行稳定性和经济性。西藏中鑫负责土建、厂房、采卤、水电等建设内容,久吾高科负责工艺、设备、安装、调试等建设内容。

中试项目经调试达到预定产能后,久吾高科有权选择将中试线转化为正式的盐湖提锂生产线,并且负责该生产线的运营,在西藏中鑫完成中试项目的相关政府审批手续后,双方另行约定实施细节。在久吾高科技术成果具有技术先进性,可以达到西藏中鑫要求,且商务方案均获得双方认可的前提下,双方将合作开展万吨级氯化锂项目。

据悉,久吾高科主营业务为陶瓷膜等膜材料。此前,曾参与西藏矿业扎布耶盐湖中试项目,建成金海锂业1000吨/年氯化锂项目,并与紫金矿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提锂中试工艺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盐湖提锂查看更多>久吾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