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在忙些啥?华能集团领导的10次重要会见(7-8月)!

2022-09-16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7-8月国家电投领导人与省、市级领导、央国企领导人等的10次重要会见,以及集团签下的合作协议。

华能集团将在新能源项目、水电项目开发,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深化与各省市、央企战略合作。

相关阅读:

领导在忙些啥?国家电投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国家能源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华电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华能集团领导的10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大唐集团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1、华能与山东省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9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会谈。

中国华能与山东省签署送电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经济高效、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的原则,就配套电源“点对网”向山东送电相关事宜开展长期合作。

2、华能总经理邓建玲会见中国安能集团总经理

8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丰。

邓建玲表示,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应急救援、新能源产业、水电工程等领域合作,共同建设一批示范引领项目,打造央企强强联合的新标杆,携手为我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周庆丰表示,希望双方在水利水电、新能源项目建设、应急救援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3、中国华能集团与中国电气装备会见

8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周群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华能坚持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大力推动火电优化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促进能源转型发展、产业链联合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建设自主可控的能源产业链供应链。

4、华能集团邓建玲会见承德市委书记、市长

8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一行。

邓建玲表示,积极参与承德清洁能源开发,推动新能源基地、配套产业项目建设,促进清洁能源全产业链条发展,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积极推进现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大力谋划新项目,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柴宝良表示,希望希望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领域与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5、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会见上海电气董事长

8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平。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交换了意见。

邓建玲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在能源转型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同华能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未来双方在协同创新、项目推进、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将战略合作关系推向深入。

6、内蒙古与华能集团、三峡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分别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将在新能源外送基地建设、风光氢储和综合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内蒙古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7、华能集团在湖北签约3个项目

8月8日~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到华中分公司调研,并在武汉出席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在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华能集团签约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20亿元。此次洽谈会共涉及42家央企、15个市州、4家省企,签约重大合作项目93个。

8、华能与华为数字能源深化战略合作

7月24日,华能(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暨平和整县光伏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平和县辖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商业、农户住宅等建筑屋顶将用于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项目建成后,直流侧装机容量预计将达300MW。

9、华能与保定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保定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保定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清洁能源开发、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开发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储能等应用示范基地,助力保定高质量发展。

邓建玲表示,华能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和自身优势,在能源转型、新能源基地建设、智能制造、新型储能、科技创新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10、华能集团舒印彪会见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

7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联合创新等交换了意见。

舒印彪表示,华能在“十四五”时期将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大势,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推动煤电优化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结合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共同建设自主可控的能源产业链供应链。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