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国家能源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2022-09-16 18: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7-8月国家能源集团领导人与省、市级领导、央国企领导人等的5次重要会见,以及集团签下的合作协议。

国家能源集团将在建设新能源大基地项目、虚拟电厂、储能等方向开展与各省、央企战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湖北签约金额最多,与央企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国家能源集团签下360亿元的项目。加快推进湖北省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基地项目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相关阅读:

领导在忙些啥?国家电投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国家能源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华电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华能集团领导的10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大唐集团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1、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拜会宁夏党政主要领导

8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在银川拜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张雨浦,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宁夏煤业、宁夏电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等事宜深入交流。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主动对接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做强做优煤炭和煤电主业,全力牵头做好宁夏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延链强链,希望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宁发展,在煤炭资源接续、疆煤入宁、新能源基地开发、在宁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予以更大帮助和支持。

2、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出席湖北与央企项目对接洽谈会

8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赴武汉出席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北省长期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集团煤电兜底保障电源作用和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全力保障湖北能源供应。深度对接地方发展规划,大力推动“两个联营”,加快推进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基地项目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积极助推湖北加快能源转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湖北签下360亿元的项目。

3、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网签订文成区域“虚拟电厂、新型储能”战略合作协议

7月5日,国网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温州办事处签订《文成区域“虚拟电厂、新型储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绿色能源发展、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构建智慧能源生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文成县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双方将建设虚拟电厂聚合调控平台和示范项目,建设虚拟电厂聚合调控平台和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微电网群协同优化调控技术储能示范项目。

4、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出席青洽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7月21日至2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应邀出席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并在青洽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刘国跃与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进行了会谈。吴晓军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在青海的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布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大型能源基地,共同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努力。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供稳价中发挥了“压舱石”“稳定器”作用。青海省资源条件优越、政府服务高效,国家能源集团将积极对接青海省能源发展规划,加大在青新能源开发、能源保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力度,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