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五年将钠离子电池循环寿命提至1万次!同兴环保与中科大共建储能电池材料联合实验室

2022-09-19 08: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电池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7日晚,同兴环保发布公告称近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建立“中国科大-同兴环保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同兴环保五年计划投入5000万元。

根据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位于中国科大,中科大参与联合实验室建设的主体为碳中和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将开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的基础、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并进行产学研合作。其中前两年企业将分别向联合实验室提供1500万元经费(不含税),后三年分别提供1000万、500万、500万经费(不含税)。

联合实验室主任由中国科大碳中和研究院余彦教授担任,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甲乙双方各推荐副主任1名。

同兴环保表示,针对清洁能源大规模接入,传统电力系统调峰提效的重大需求,面向高性能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研发,研发新型高容量、长寿命、低成本的电极材料,明晰材料储能机理与动力学特性,揭示电池性能衰减机制;开发高电化学稳定性、高安全性电解液,揭示循环过程中电解液/电极界面的演变规律;研发长寿命低成本钠离子电池材料及器件。提出并解决放大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实现电极材料中试规模制备。

高性能钠离子电池项目两年研究目标:

(1)正极材料:质量容量>120mAh/g,循环寿命>5000次,材料制备能力>100公斤;

(2)负极材料:质量容量>300mAh/g,循环寿命>5000次,首次库伦效率>85%,材料制备能力>100公斤;

(3)电池单体:电池能量密度>150Wh/kg,循环寿命>5000次,安全满足国家标准。

高性能钠离子电池项目五年研究目标:

(1)正极材料:质量容量>140mAh/g,循环寿命>10000次,材料制备能力>10吨;

(2)负极材料:质量容量>350mAh/g,循环寿命>10000次,首次库伦效率>90%,材料制备能力>10吨;

(3)电池单体:电池能量密度>170Wh/kg,循环寿命>10000次,安全满足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