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顾军拜会广西党委书记刘宁 加快推动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

2022-09-19 09:07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交流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等参加会见。

刘宁对顾军一行来桂出席东博会和峰会以及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表示欢迎,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广西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动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希望中核集团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资源开发、核电技术、清洁能源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东博会和峰会、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等平台,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顾军祝贺第十九届东博会和峰会成功举办,感谢广西对中核集团在桂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枢纽,通过参加本届东博会和峰会,进一步了解了广西优越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核集团十分看好广西未来的发展前景,愿进一步与广西加强沟通对接,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广西建设综合能源基地,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拓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积极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在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期间,顾军还会见了玉林市委书记莫桦,双方就充分发挥优势,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实现双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王安民、王德林,集团公司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核电、中国宝原、新华发电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