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16年权威评比 再验证电气风电机组高可靠性!

2022-09-19 09:19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安全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2022年风电生产运营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六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640 (7).jpg

16年权威评选,电气风电再获佳绩

据悉,由中电联主办的风电运行指标评选,已连续举办16年,以其公正、权威性广受业内认可。评选主要针对5大类风电场运行数据展开评比:风能资源指标、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运行维护费用指标。

活动现场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风电运行指标评选结果,根据对标结果,由电气风电提供风力发电机组的28个风电场获评“优胜风电场”。

此外,经对标评比,电气风电在华北地区河北省(海上地区)、内蒙古自治区蒙西(巴彦淖尔盟、包头、乌兰察布盟、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以外地区)、东北地区黑龙江省、华东地区上海市(海上地区)、南方地区贵州省4个区域获评“机组可利用率指标最优主机厂”。

640 (4).png

深度技术穿透打造“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不断刷新行业记录

电气风电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在打造多个风电行业里程碑项目的过程中,完成了从技术引进、吸收融合到自主研发的升级迭代。

电气风电分布全球的7大研发中心,成为技术自主研发的强力助推器,引领电气风电产品解决方案升级的同时,打通行业增长梗阻,实现产业链的突破迸发。

仅仅就近期来看,开启陆上风电大容量、大叶轮时代的EW7.X-202机组、完成吊装的全球最大风轮直径风机EW8.5-230、刷新中国已并网机组单机容量记录的EW11.0-208。突破引领的机组迭代,彰显电气风电速度的同时,提振产业信心。

640 (6).jpg

不断刷新行业记录的高可靠机组,核心部件技术穿透是关键。在技术积淀及升级迭代过程中,电气风电全力聚焦于整机核心技术穿透、加速推进核心部件穿透进度和供应链的布局。目前已成立叶片事业部、驱动链事业部和混塔事业部,实现对关键核心零部件从设计技术到制造工艺等多方面的穿透掌握,并持续向二级物料穿透,不断增强技术核心竞争力。例如:近年来,电气风电对于叶片的穿透,从长度上,实现从61米到112米的突破;从效率上,开发出更优气动性能的钝尾缘翼型;从材料上,实现了从玻璃纤维材料向碳纤维材料应用的转变;另外,从叶片的结构设计到叶片的保护材料,实现了叶片的耐腐蚀、抗疲劳、低载荷、轻量化的最优化设计。提升电气风电机组可靠性和效能的同时,引领了叶片行业的发展突破。

持续穿透的技术、工艺制造理解,是整机可靠性的基石,也是整机部件供应链升级的触发器,更是全产业链持续迭代、协同效应最大化的重要引擎。

640 (3).png

以“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回馈客户

风场的优异运行,离不开性能卓越的机组,也离不开全面覆盖、提早规划、快速响应的后市场服务,更离不开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信念。未来,电气风电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坚持提供“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更多运行优异的风场回馈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