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塔河油田碳酸盐岩油藏产油破亿吨

2022-09-20 08:40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张俊 付童童关键词:中国石化原油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9月15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油田主产阵地塔河油田海相碳酸盐岩油藏投入开发以来,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吨,占西北油田原油总产量的77%,对加大我国深层海相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规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塔河油田位于塔里木盆地北缘,主力生产领域是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具有非均质性强、埋藏深度大等特点,像是深埋在5500米以下的桂林山水,其中的溶洞就是油气储集空间,勘探开发是世界级难题。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化重要增储上产阵地,通过持续创新,引领了我国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的理论体系、地质认识和核心技术,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继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发现十亿吨级储量的塔河油田和顺北油气田。截至目前,西北油田累产油气当量1.57亿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