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走出国门!全球最深吸力筒式海上风电项目34套导管架交付

2022-09-20 09: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中海油海油工程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Seagreen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船导管架在珠海高栏港码头交付启航,标志着Seagreen海上风电项目34套导管架全部交付,助力我国国际风电装备制造能力迈上新的台阶,为全球“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中国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920102736.png

微信图片_20220920102739.png

Seagreen项目位于苏格兰东部安格斯海岸27公里处,水深约53至58米,是苏格兰最大、世界上最深的固定底部海上风电场。该项目一期工程包括114台风机和相关电力输送配套设施建设,海油工程旗下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承揽了34套风电导管架的建造工作,总重约为7万吨,相当于约10座埃菲尔铁塔钢结构重量。本次交付的导管架总高超过93米,相当于33层居民楼高度,作用相当于风电场的“底座”和“支撑腿”。

据悉,最后一船导管架将于11月中旬到达项目所在地。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投用,年设计发电能力达1075兆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油查看更多>海油工程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