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北京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

2022-09-20 09:37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键词:充电基础设施车联网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到北京市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调研,现场调研了国家大剧院公共充电站、壹瓶小区私人充电桩,深入了解北京市公共和私人充电桩建设运营情况,参观调研了国网车网技术公司车联网平台,并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委和国网电动车公司等头部企业关于充电设施工作情况的汇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本市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从规划、政策、服务等方面出台务实举措,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调研时强调:一是既要顶层设计又要底层设计,合理优化配置,供需平衡发展,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二是要完善政策尺度,深化细化研究诸如充电价格机制、设施平台标准、充电停车一体化等问题,加强中央与企业投资政策对接,促进良性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充电基础设施在城市规划中的定位,加强车网协同发展、公私协同发展及传统能源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协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车联网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