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天然气价格再上调 土耳其生产企业承受重压

2022-09-20 14:2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价格燃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俄乌冲突影响,全球天然气价格涨幅持续走高。进入9月,土耳其也再次上调天然气价格,多行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指出,能源成本的上升,将拖累多国经济发展,而不断煽风点火导致俄乌局势失控的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像土耳其这样能源严重依赖进口的国家,也持续受到影响。9月初,土耳其再次上调天然气价格。

总台记者 陈慧慧:土耳其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三次上调了天然气和电力的价格。其中,工业用气价格上涨十分惊人,光这一次的上涨幅度就达到了50.8%,这对于许多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部分生产企业能源成本同比上涨8至10倍

因为生产需要消耗大量天然气,土耳其最大规模的燃气设备生产商,今年第二季度利润比预期下降了一半。

土耳其燃气设备生产商、伊斯坦布尔工业商会主席 戈可汗·图尔罕:按土耳其里拉来计算的话,我们的能源成本同比上涨了8至10倍。成本上升导致第二季度利润只有约7.6%,正常情况下我们利润应该能达10%至15%。

图尔罕担忧,就目前形势来看,土耳其天然气价格恐怕还会继续上调,未来公司运营将更加艰难。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生产成本持续攀升,土耳其许多严重依赖天然气的小规模生产企业,恐怕将面临停工停产甚至倒闭的风险。

戈可汗·图尔罕:一般来说企业会根据成本来调整生产,成本上升最终都会反映到产品价格中,因此势必加剧通货膨胀。很不幸我们现在开始谈论经济衰退,不仅是土耳其,世界各地经济增长都在放缓。

俄乌冲突冲击世界经济 美国等国难辞其咎

图尔罕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全球多行业之际,俄乌冲突的爆发,进一步重创世界经济。而不断煽风点火导致俄乌局势失控的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土耳其燃气设备生产商、伊斯坦布尔工业商会主席 戈可汗·图尔罕:我认为是美国导致了这场冲突的爆发,现在全世界都能看到美国给乌克兰带来了什么。

土耳其生产商:美欧遭遇高通胀 正自食其果

俄乌冲突爆发至今,外溢效应持续,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希望冲突持续以此拖垮俄罗斯,并不断对俄实施制裁。图尔罕认为,美欧等国不仅不能达到目的,还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戈可汗·图尔罕:欧洲和美国都遭受了有史以来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现在欧洲天然气价格比土耳其高出2至3倍。听说许多密集使用能源的欧洲公司已经关闭了工厂,铝工业、玻璃和陶瓷制品等许多工厂,要么停产要么即将关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燃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