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突发!特斯拉电池储能设备致美国变电站着火!同地点第三次储能事故!

2022-09-21 09: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特斯拉电池储能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0日凌晨1点30分左右,Pacific Gas & Electric(PG&E)公司发现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县(Moss Landing)的Elkhorn电池储能项目中的特斯拉Megapack储能系统发生火灾。据了解,Elkhorn电池储能项目装机容量182.5MW, 2022年4月上线投运。该系统包括33个混凝土板上的256个特斯拉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

PG&E 以电子邮件回复相关媒体表示:保障客户、员工、承包商和以及公司所服务的社区安全是PG&E的首要任务。火灾发生时,该电力公司并没有中断电力,客户没有受到影响,现场也没有人员伤亡。PG&E发言人称:“当检测到问题时,该设施的安全系统按设计自动断开了电池储能设施与电网的连接。”

据悉,Moss Landing储能项目有两个独立的储能设施,一个由瑞致达Vistra公司经营,另一个由Pacific Gas & Electric(PG&E)公司经营。瑞致达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的储能设备是安全的,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发言人说,他们知道PG&E Elkhorn电池储能发生火灾的事情,该项目与他们的项目毗邻。但据了解,Moss Landing的Vista设施之前也曾出现过两起过热事故。

这也并非特斯拉储能系统首次出现问题,在去年7月,澳大利亚最大储能项目——维多利亚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在设备调试期间发生火灾,据当时新闻显示一个集装箱内13吨锂电池完全着火。项目现场共有200多个特斯拉的Megapack集装箱储能系统,每套Megapack系统的锂离子电池容量3MWh。此次火灾导致项目场地的两个Megapack储能系统被烧毁。

2021年9月28日,澳大利亚维多利州亚州能源安全部门正式发布了储能火灾事故调查结果,报告显示冷却系统内泄漏造成短路、继而引发了储能火灾。而监控系统没有按要求24小时运行也是该事故的另内在原因。

此次Moss Landing储能系统火灾事件,据蒙特雷当地空气污染控制官员表示,锂离子电池火灾会释放出盐酸和氢氟酸等有毒成分,因此,火灾发生后,Moss Landing地区发布了就地避险建议。在就地避难期间,居民被告知要关上窗户并关闭通风系统。

据加州交通局报道,Jensen Road和Molera Road之间的1号高速公路已经关闭。下午1点30分,当地卫生防护中心报告说,道路封闭已延长,无法预计重新开放的时间。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