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承建的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首节斜井钢管溜放到位

2022-09-21 10:4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金属结构项目部作者:陈秋明关键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由制造安装公司承建的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安装工程,1号引水系统下斜井首节压力钢管顺利溜放到位,标志着斜井压力钢管安装正式启动。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共计3条主洞,单套总长3899.153米。斜井分为上斜井和下斜井,上斜井长211米,下斜井长344米,钢管材质分别为Q345R、N610CF和N800CF级,厚度为36~62毫米,上斜井最重安装单元为40吨,下斜井最重安装单元为47吨。

斜井长度长、坡度大、管节重量重、作业空间受限、施工危险系数大(施工作业评为二级风险),诸多不利因素导致斜井钢管安装难度极大,是压力钢管安装工程中的重点管控项目。1号下斜井压力钢管安装处于总工期关键线路上,直接关系首台机组发电节点,是业主、监理和总包的关注要点。为保证钢管安装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筹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通过对钢管安装溜放提升系统、溜放轨道、溜放台车、钢管安装位置等综合考虑以及反复验算。1号引水下斜井首节钢管顺利溜放到位,意味着钢管安装正式进入高峰期,为顺利完成首台机组发电奠定良好基础,向实现达标投产目标更迈进一步。


作者: 陈秋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