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联想旗下弘毅投资发起SPAC 发展绿色产业投资及医疗消费服务

2022-09-21 10:4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讯:港交所9月19日公告显示,联想旗下的和农银国际融资联合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于当日向港交所递表,将专注于医疗消费及绿色产业投资。

公司表示,将重点关注中国技术创新和快速成长的企业,或者是与中国紧密关联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企业,以及医疗、消费和绿色工业。中国的总体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卫生保健服务渗透率、数字化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技术革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发展趋势,这些都是有利因素。

据了解,过去18年,弘毅在消费领域超过20家公司投资逾14亿美元。其消费领域投资组合包括科宝博洛尼集团、锦江酒店、柠萌影业、字节跳动及逸仙电商。在绿色产业领域,弘毅拥有在绿色及低碳产业方面的深入了解、资源及网络。除以绿色及低碳发展为导向的投资布局外,弘毅亦专注于新能源、节能、环保、智能环保科技及智慧能源等重点领域的成长性股权投资。

另外,农银国际作为中国农业银行集团的一员,也是香港资本市场上的主要投行。能为公司在不同时期的发展提供全面的金融顾问和金融顾问。据 Dealogic数据,农银国际公司自创立至今,共完成了1500亿美元的举荐和承销业务,其中包括京东健康,蓝月亮,小米,百胜中国,美团,小鹏,中广核。

公司称,过去十年中国医疗健康市场一直在政策推动下增长,自2015年以来行业规模由2015年的0.63万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11万亿美元,预计于2030年进一步扩大至2.35万亿美元。消费方面,中国国内零售市场规模已超越美国,由2016年的4.7万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6.9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绿色产业方面,中国十四五计划致力推进绿色发展,目标到2030年二氧化碳密度降低18%及每单位GDP能耗降低13.5%,这将推动绿色产业经济的潜在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