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领导在忙些啥?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2022-09-21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中核集团中广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7-8月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领导人与省、市级领导、央国企、各地高校等领导人的9次重要会见,以及集团签下的合作协议。

会见及签约内容主要围绕核能综合利用、核电技术、核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其中,中核集团7-8月共有5次会见,中广核集团7-8月共有4次会见。

相关阅读:

领导在忙些啥?国家电投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国家能源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华电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华能集团领导的10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大唐集团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国网、南网领导的12次重要会见(7-8月)!

中核集团

1、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7月15日,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表示,两核重组后,集团公司着力搭建“小核心、大协作”科技创新体系,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在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相结合以及共同建设国家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合作。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表示,南华大学将稳步推进与中核集团合作项目,积极拓展新领域合作,将该校学科优势与核技术紧密结合,着重“核、医”特色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与中核集团共同做好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助力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2、中核集团与中国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4日,中核集团与中国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在保险、企业年金、投融资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中国人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出席签约仪式。

顾军指出,望双方始终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增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王廷科表示,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强强联合,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在巩固已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海内外核电、投融资、健康管理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3、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

8月17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一行。

余剑锋表示,希望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在中核集团国内外核电项目、铀资源开发、核技术应用、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并在核科技创新研发、债券业务、金融板块合作、金融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吴富林表示,希望双方在中长期战略和短期合作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余剑锋会见辽宁省常务副省长王健一行

8月24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一行。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中核集团产业优势,在核能综合利用、核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希望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共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助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健指出,希望双方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在辽落地建设,携手共赢发展,推动辽宁省清洁能源强省建设。

5、中核集团顾军会见石柱县委书记张华

8月31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重庆市石柱县委书记张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军他指出,下一步中核集团将按照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部署,坚定不移继续加大对石柱县的帮扶力度,在已有基础上,紧紧围绕石柱特色产业振兴,精准契合当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集团产业优势,统筹多方资源,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成效。

中广核

6、中广核与山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9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在深圳中广核大厦会见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一行,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共同见证集团公司与山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琪珑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低碳能源领域科研,双方可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山东大学在人文科学领域成绩显著,希望双方在企业文化提炼、管理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合作。

庞松涛表示,山东大学可全面满足中国广核集团科技研发、工程建设、生产运营、职能管理等领域人才需求。山东大学学子“三实”特点与中广核“严慎细实”的企业文化高度契合,希望山东大学继续为中广核事业发展输送人才。中广核坚持开门搞科研,欢迎山东大学加入中广核“一心两圆”科研生态圈。

7、中广核集团与中建集团会谈

8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北京总部会见中广核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利民,双方就携手推进核电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进行深入交流。

马泽平表示,中建集团为“华龙一号”建成投运提供了方案。下一步,中建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力以赴协调配置各项资源,进一步提高核电项目建设能力,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郭利民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总部层面对接,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核电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打造稳定高效的核电建设队伍,严把安全质量,做好履约管理,携手建设让国家放心、让民众安心的核电项目,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8、华能集团舒印彪邓建玲会见中广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8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立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核电、新能源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所属有关单位就工程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舒印彪表示,华能愿与中广核共同推动我国自主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并在核电运营管理及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舒印彪还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探索风光储新能源联合开发新模式,共同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发展。

杨长利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核电、新能源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我国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9、中广核集团总经理拜会青海省省长

7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在西宁拜会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双方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晓军表示,希望中广核深度参与青海发展,积极布局更多、新的清洁能源产业,带动地方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实现“青海建、青海造、青海用”。

高立刚表示,中广核不仅在核电、风力和光伏发电技术领域有着优势,在光热储能和抽水蓄能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和生产运维经验,储备了专业的人才队伍。国内首个开工建设、并网投运的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槽式光热发电技术已经发展成熟,光热电站调峰储能的功能优势明显。希望青海省委省政府在多能互补大基地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