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22日)

2022-09-22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青海海西州“十四五”清洁能源规划重大项目清单公布

近期,《海西州“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已经发布,规划显示,海西州综合考虑内需和外送,规划“十四五”新增光伏项目1520万千瓦,新增光热项目55万千瓦,新增风电83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德令哈 、格尔木、茫崖、大柴旦、乌兰、都兰、天骏等7个地区。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拜会安徽省委书记

9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在合肥拜会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刘国跃表示,将主动对接安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战略对接,共同打造央地合作升级版,加快推进清洁火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等项目开发,积极参与新型核能、城市电厂、化工园区建设工作。

项目

湖南常德津市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开工

9月18日,华能湖南常德津市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拟建设100MW/200MWh储能电站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一座,1.5km送出线路,计划于2022年12月30日竣工并网。

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投产

9月20日,由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广东南海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智慧用能能源(广东)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建设的首批用户侧储能项目——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用户侧智慧用能项目投产。据介绍,该项目储能总容量为53MW/105MWh,是目前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项目。

新疆錾高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17日,新疆錾高水电站主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悉,新疆錾高水电站是新疆叶尔羌河干流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以下至喀群引水枢纽河段梯级开发中的第二级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18.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5.65亿千瓦时。

湖南炎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9月21日,湖南炎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总投资82.3亿元。据悉,该项目装机规模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河南能信热电等容量替代民生热电工程项目奠基

9月16日,河南能信热电等容量替代民生热电工程项目奠基动员会在襄城县举行。据悉,该项目位于襄城县西南部,是由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控股的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将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

西北地区首个铁铬液流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9月18日,由华能甘肃公司金昌光伏公司与中核海川太风水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西北地区首家250千瓦/500千瓦时铁铬液流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陆上工程开工建设

9月21日,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陆上工程开工建设——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陆上部分),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举行开工仪式,对探索推广“核电+新能源”发展模式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广西田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9月15日至16日,广西田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百色市召开。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水头412m。

山东2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签约

近日,烟台市举行全市重点产业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半岛北海上风电项目由山东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海面积约250平方公里,陆上运维中心约50亩,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数据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7亿千瓦,同比增长8.0%。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6.6%;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27.2%。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太阳能发电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667亿元,同比增长10.7%。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9月2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