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绿电示范项目签约

2022-09-23 09: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伏储能多能互补储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0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中能建哈密“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绿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位于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将建设135万千瓦光伏、15万千瓦光热及配套220千伏升压汇集站等,总投资82亿元,计划明年年底投产发电,投产发电之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30亿度的清洁电能。

据了解,该项目将延续电网系统调峰功能,采用储热型光热建设方案,光热电站通过启停调峰与降出力运行方式调节在不同时段的出力,使光伏出力曲线平滑。

同时,通过电加热装置能够进一步发挥光热电站调节特性,接收电网系统的弃风、弃光电量,在负荷高峰时再发电利用,提高新能源的顶峰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储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