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与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绿色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

2022-09-23 09:5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绿色低碳清洁能源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22日,中国石化与上海市以视频形式签署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全方位推进上海重点转型区域发展,协同培育上海化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与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代表双方签约。

今年,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宝山、金山地区发展转型提出新要求,推动与中国宝武、中国石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央企在上海市南北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马永生表示,上海实施南北转型发展战略,是高端先进石化产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中国石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绿色化工高质量发展和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参与化工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全方位助力上海石化园区等重点转型区域发展。同时,中国石化将统筹在沪企业业务布局,加快高端绿色项目实施,在培育上海化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中展现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龚正表示,在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中,金山区将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希望中国石化充分发挥绿色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助力金山区转型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上海市将持续优化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中国石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