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冲刺“双A” | 5天两项大检修,这群青年超硬核!

2022-09-23 16:00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朱华天关键词:大唐万宁公司水泵叶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天时间可以做什么?

有人五天可以追几期综艺

有人五天可以看一本书

有人五天可以出一趟差

......

大唐万宁公司

有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身影

独当一面 迎难而上 与时间赛跑

用五天时间完成两项艰巨的检修任务

以实际行动展现出琼电青年的硬核力量

近日,设备维护部机务综合班组面临着两项艰巨的任务,分别是“2号机定速循环水泵更换叶轮”以及“2号机2B给水泵解体更换末级段水室”两项大检修。

机务4.jpg

2号机定速循环水泵出力不足是投产以来长期存在的缺陷,此次检修前通过内窥镜检查发现泵体内叶片因气蚀导致损坏,致使出口压力不足。在和厂家讨论分析后,决定更换新型叶轮。

而几乎同时,2号机2B给水泵末级段水室呲汽也急需检修,如果不加速抢修,2A给水泵在机组运行期间失去了2B给水泵的备用后,一旦2A给水泵跳机,就会造成机组非停事故。

时间就是效率,机务综合专业的小伙伴们毅然放弃休息时间,紧张投入到两项检修工作中去。

为确保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落实好现场成品保护,机务班组成员在开工前一天对检修现场进行了检修胶皮的铺设以及工器具的准备。由于平日一次次的培训,收获了点点滴滴的经验,让青年职工们能够从容有序地应对此次两项大型检修。但是,接下来的一切并非一帆风顺。

机务9_副本.jpg

在开工的第四天晚上十点,2号机定速循环水泵更换叶轮进入检修尾声。突然,检修人员发现盘车卡涩,这是返工的信号,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但是面对突发问题他们没有气馁,当即对泵体重新解体,本来一个小时的工作量,在众人齐心协力下只用了20分钟就完成。紧接着对盘车卡涩问题进行分析和判断,将不平整的接触面重新打磨后再次回装。凌晨零点,试验没有问题后,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经过一个夜晚的调整,这些年轻人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2号机2B给水泵解体更换末级段水室属于高气温、高噪音的恶劣工作环境。为克服环境问题,机务综合专业采取强制通风,轮换工作制。但即使这样,大家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机务6_副本.jpg

面对重重困难,他们鼓着劲咬着牙,迎难而上,连续三天每天高强度工作16个小时以上,在对2B给水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检修无漏项缺项,且具备试运条件后,2号机2B给水泵解体更换末级段水室更换工作顺利完成。这群年轻人用辛勤的汗水,为这一次检修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检修,机务综合专业毫无怨言,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 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仅用五天的时间完成两项大型检修工作。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冲刺“双A”目标,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 朱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万宁公司查看更多>水泵查看更多>叶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