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评论正文

WM:天然气和LNG将在净零排放世界发挥重要作用

2022-09-23 16:0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碳减排净零排放脱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钻井网站2022年9月22日报道,全球领先的商业情报公司伍德麦肯兹公司(WM)认为,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LNG)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球气温上升1.5摄氏度的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由此产生的市场可能面目全非。

加速能源转型情景(AET-1.5)探索了一条路径,即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自前工业化时代以来的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到2050年前达到全球净零排放。根据AET-1.5,除天然气外,其他碳氢化合物需求将迅速下降。

虽然脱碳措施无疑会给最终用途能源需求带来压力,但天然气仍可发挥关键作用。煤炭的逐步淘汰支持了天然气的使用,同时天然气作为蓝色氢气的原料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而且,至关重要的是,随着电气化和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天然气与碳捕获和储存(CCS)相结合可以成为灵活和可调度发电的来源——即使电池技术正在进步。

然而,伍德麦克公司认为,只有CCS技术得到改进,才能找到一种高效、低成本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

由于欧洲从产能大国天然气转向,短期内仍需要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投资。地缘政治冲突引发了全球天然气市场的巨大变化——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不可逆转的。 欧洲对LNG的需求尤其飙升。

然而,大量已经开始并可能持续到明年的最终投资决定(FID)将迅速填补这一空间。在去年批准5000万吨/年的新产能后,FID的势头仍在继续。到目前为止,今年1300万吨/年的普拉克明项目的第一阶段和两个快速LNG项目已经获得批准。

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伍德麦肯兹公司预计普拉克明项目的第二阶段和切尼尔能源公司的科珀斯克里斯蒂项目第三阶段将紧随其后投产。在AET-1.5情景下,这些新投产项目加上卡塔尔的持续扩张LNG产能,从而增加了21世纪20年代末或30年代初供应过剩的风险。此后,随着亚洲需求继续增长,但将受到天然气需求长期下降的限制,机会之窗将再次打开。

长期来看,如果全球气温上升1.5摄氏度,天然气需求下降是不可避免的。随着氢、氨等绿色脱碳商品的大规模进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和充满活力。

价格下跌和需求不确定性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对大型固定基础设施项目的数十亿美元投资,比如新的大型国际管道。低油价还将挑战高成本非常规油气上游开发的经济效益,降低进一步勘探的意愿。由于市场收缩速度相比资产利用时间更快, 现有的基础设施资产可能得不到充分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净零排放查看更多>脱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