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绿色信贷余额近160亿元!建行厦门分行成当地首家“碳中和”银行

2022-09-23 16:49来源: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关键词:碳中和绿色信贷绿色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建行厦门市分行携手当地监管部门、厦门市翔安区政府、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共建数字经济 践行绿色金融”活动,号召市民、金融同业加入“碳中和”、乡村振兴助力和数字人民币推广行动中。厦门市分行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开展“碳中和”项目合作,通过农业碳汇交易,实现分行全辖运营场所碳排放抵消,正式成为厦门当地首家“碳中和”银行业金融机构。

与此同时,厦门市分行携手厦门翔安区政府的碳汇交易活动正式发布,在活动期间,每户家庭通过建行手机银行中的“悦生活”或“裕农通”APP支付1分钱数字人民币,就可获得由厦门市分行支持购买价值30元的翔安区新圩镇3吨农业碳汇用于抵消家庭日常生活产生的碳排放。所有交易金额全部转入翔安区新圩镇村集体账户,既让绿色发展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又通过碳汇交易盘活乡村绿色生产要素,增加村财收入“造血”功能,以金融之笔“点绿成金”。

同时,分行上线智能系统开启多项业务“全程网办”、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建门户、拓客户、管经营、发薪酬、云客服等功能,“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促进经营管理绿色转型。在此基础上,分行加大绿色产业信贷投放,大力支持抽水蓄能、轨道交通、中创新航等绿色重点项目建设,截至8月末,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近160亿元,较年初增速超过52%,申报厦门市绿色融资企业项目库入库数量位列同业首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绿色信贷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