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比亚迪注资新企业?相关部门:公章及王传福签名系伪造!

2022-09-26 08: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比亚迪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西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公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向该局反映“比亚迪广西新能源”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经查明,其提交的相关资料中比亚迪汽车的公章以及比亚迪汽车法定代表人王传福的签字系伪造,决定撤销当事人2022年9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

据了解,这则公告起因是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9月16日提出的工商变更申请。天眼查信息显示,小重政商务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全部退出,新增全资股东比亚迪汽车,注册资本从30万元增资到1亿元,并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变更为王琼、宁红心。经营范围变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池制造销售、充电桩销售及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相关阅读:比亚迪全资收购一公司并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

1.png

9月20日,广西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公告显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向该局反映“比亚迪广西新能源”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并提交了撤销其变更登记的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公告称,经查明,“比亚迪广西新能源”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时提交的材料中,比亚迪汽车的公章以及比亚迪汽车法定代表人王传福的签字系伪造,比亚迪汽车及其法定代表人王传福对该次登记不知情且事后未予追认。南宁市行政审批局表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的行为属于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市场主体登记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其9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

3.png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公告发出后,该公司于9月21日再次变更工商信息,企业名称又从“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改为“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投资人也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改回了农彩云和余慧华,注册资本从1亿元改回30万元,法定代表人也由王琼改为农彩云。

2.png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撤销登记决定书(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

南审批商撤决字〔2022〕123号

当事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100MA5PAHHB8J

法定代表人:王琼

住所: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78号昊然风景小区7号楼2单元1405号

2022年9月20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向我局市场服务一科反映当事人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并提交了撤销当事人2022年9月16日的变更登记的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条和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于2022年9月20日予以受理和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时提交的材料中关于关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公章系伪造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传福的签字系伪造,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传福对该次登记不知情且事后未予追认。

当事人的行为属于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市场主体登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申请人应当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我局决定撤销当事人2022年9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

如对本决定不服,当事人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南宁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南宁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

2022年9月20日

相关阅读:

比亚迪全资收购一公司并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比亚迪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