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建+”助推秋检高效开展

2022-09-26 15:10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在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太康变电站秋检作业现场,几名穿着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党员骨干正在对设备进行检修消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这是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建+秋检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一个镜头。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的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优秀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太康县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安全秋检”模式,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在秋检现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作业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要求党员骨干身穿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佩戴党徽,引导党员落实安全责任,遵守安全规程。

在秋检过程中,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三带三有”、 “三有四全”安全管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领反违章、党员带动无违章,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作业现场有党员盯着,重要环节有党员把着。严格检查施工流程各个环节,加强现场施工作业过程监督,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培育全员危险源辨识能力、标准化作业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及岗位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全面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以党员无违章示范带动全员无违章,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太康县公司组成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骨干主动发挥生力军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见党员,充分彰显了“先锋”作用。

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旗帜引领的“主心骨”作用,通过一名党员至少联系一名员工的方式,通过“一带一”、“一带多”结对互保、互帮互学、互助互促、共同提升,切实把旗帜擎举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发动起来,有效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秋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设备安全可靠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