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龙源电力风电防覆冰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2022-09-27 09:36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技术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龙源中能公司依托国家能源集团《风电场防覆冰技术及配套装备的研究与应用》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成果,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并成功应用复合防覆冰技术,标志着风电防覆冰技术由解决轻中度覆冰的单一技术向更具普适性的综合防覆冰技术转变,填补了风电机组叶片防覆冰技术空白。

风电机组叶片防覆冰技术是保障极端天气下新能源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技术。该公司通过对覆冰机理、覆冰监测、覆冰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专项研究,根据不同区域的覆冰特点,创新性提出新型防冰涂层、气热防冰、电热防冰技术两种及以上的复合防覆冰技术方案。

经过多次论证和工艺试验,该公司完成行业首例高空长距离真空灌注工艺和复合防覆冰技术应用,极大程度上减轻了覆冰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风电机组的发电效率和使用寿命,对风电机组运行安全性和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