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世纪互联发布2022年碳中和行动报告!

2022-09-27 09:3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中和碳减排碳核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9月23日,科创型数字新基建龙头企业、中国第一家美股IDC上市公司世纪互联集团(VNET.US)正式对外发布《2022年世纪互联碳中和行动报告》(下称《报告》),从碳中和治理框架、如何实现数据中心绿色发展、如何提升基础设施运营效率和能效、如何带动价值链实现低碳转型四大方面详细阐述碳中和行动路径。

在今年4月发布的《世纪互联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中,世纪互联首次提出碳中和目标,承诺不晚于2030年,实现运营层面范围1和范围2碳中和,实现运营层面100%可再生能源使用。碳中和目标的制定,是建立在对集团碳排放情况以及业务碳排放性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

此次《报告》披露了世纪互联2021年的碳排放情况,并提出了更为详细的能效提升举措。从碳盘查结果来看,世纪互联的温室气体排放活动组成主要集中在范围二,即外购能源的使用上。因此,世纪互联将以范围二为重点,持续通过能源信息的数据化、可视化和智慧化,识别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业务和集团其他业务中可进一步开展能效提升工作的环节。

从碳中和整体策略来看,世纪互联遵循科学指导原则,在充分评估气候相关风险和机遇的基础上,制定了与集团战略和业务特点高度适配的“4C”碳中和路径,即从碳避免 (carbon avoidance) 、碳减排 (carbon reduction) 、碳补偿 (carbon offset) 、碳赋能 (carbon empowerment) 四个维度出发,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转型、节能技术应用、碳汇、碳交易、产业链上下游赋能等途径,实现碳中和目标。

3.jpg

此外,世纪互联还从多维度推动建设绿色低碳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建设分布式光伏,持续探索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及应用,以期缓解电力供应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可再生能源消纳方面,并未将储能技术局限于备电系统,而是不断探索储能技术及其应用场景的创新;开发了绿电管理平台以促进绿电交易,帮助数据中心乃至园区实现精益化的绿电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世纪互联加快探索可再生能源的步伐。一方面,优化外购电力的能源结构;另一方面,探索新兴能源的前沿领域。例如,世纪互联与多家氢能科技企业开展合作,探索突破氢能大规模应用瓶颈的路径。2022年9月,世纪互联展开氢能中试预研项目研究,探索国内首个固定式氢燃料电池作为常用电源为数据中心长时供电的解决方案,开拓未来零碳数据中心的全新技术路线。

世纪互联运用尖端的数字孪生技术结合丰富多元的运营管理场景,推出了智能运维领域的革新产品——智航平台。该平台可帮助各行业用户降低运维工作中的人力成本,持续提升运维质量和管理水平。例如,智航平台系统的集中智能监控、能源监控管理、智能容量等功能是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率、低功耗的绿色运维管理的有力抓手。

此外,世纪互联正全力推进能效监控及双碳管理平台的研发工作。该平台由碳排放数据采集与能耗监测系统、碳排放数据智能核算系统、碳足迹追踪监管系统三个板块组成。平台能够实时反映各用能系统、生产线的能耗信息和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有利于客户挖掘自身节能潜力并进行节能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碳核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