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二期启备变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2022-09-27 16:11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赵瞳 张勇杰关键词:岱海发电升压站电流互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根据检修计划,岱海发电公司顺利完成了二期220KV启备变及相关系统的检修工作。

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跨专业内容多,交叉工作情况复杂,共包括220kV升压站有关开关、电流互感器、避雷器、隔离刀闸、接地刀闸等设备清扫预试,保护装置及二次回路检查校验和线路电缆及大量绝缘子的清扫检修工作,各类检修项目达到了200多项。为确保此次启备变停电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检修工作计划。发电运行部在检修前制定且下发了《二期220KV启备变停电期间的安全措施》,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学习,安排操作人、监护人提前进行就地模拟预演,认真分析检修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和注意事项,充分做好事故预想。

设备管理部认真落实各项检修措施,参与工作的人员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切实做到人员到岗、思想到位、责任到点,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整个检修过程中,各级人员不辞辛苦,加班加点。面临强对流天气,在对绝缘瓷瓶进行清扫检查时,作业人员克服强风天气的不利因素,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不放过每一个可以清扫到的缝隙,不留死角、反复多次的对瓷瓶表面进行擦拭,力争做到瓷瓶表体的高洁净度,为防止污闪创造最好的条件。

在强风情况下,各级点检员也加强监护,对登高作业人员可能存在的危险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并纠正,力争不留一丝安全隐患,做到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经过相关人员的持续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系统正常运行方式,提高了二期启备变系统电气设备的安全性,增强了备用电源的供电可靠性,为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赵瞳 张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升压站查看更多>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