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双良新能源首套1000Nm3/h绿电智能制氢系统成功下线!

2022-09-27 16:17来源:双良集团关键词:绿电绿氢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临港开发区企业双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良节能”)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双良新能源”)举行首套1000Nm3/h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下线仪式,彰显了双良大型电解槽系统设计能力和制造能力,也展示了企业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的决心。

双良绿电制氢装备智造基地规划厂房面积超10000m2,能够实现年化1000m3/h~1500m3/h电解槽100台套的产能,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

当天,双良节能与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就绿电制氢签订战略合作。作为工业自动化控制与驱动技术的领军者,汇川技术后续将与双良共同研发高效、智能的功率器件以及电源解决方案,赋能双良大功率绿电制氢系统。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绿电事业健康发展。 以绿电制氢零碳技术助力新能源替代,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驱动力。

据介绍,由双良自主研发的“绿电智能制氢系统”,分为“高性能电解槽、气液分离装置、纯化装置和电源”四大核心部分,具有制备量大、智能、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的电解槽最大制备量可达1000Nm3/h,通过气液分离装置将碱液沉降分离后,经过提纯的氢气纯度可达到99.9999%以上,真正实现无污染、零排放、低成本。可广泛应用于煤化工与石化、钢铁与冶金、合成氨等工业领域与民用领域,减少碳排放,助力用能终端实现“双碳”目标。 凭借深耕节能环保产业四十年的技术沉淀和大型装备制造的技术优势,双良持续提升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对绿电制氢系统降本提效;利用先进的电源技术和能量优化算法,保障系统在高波动性场景中稳定高效运行。同时通过数字赋能、智慧运维,提高自动化集成度,让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真正实现100%无人值守。

双碳背景下,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绿氢技术已成为钢铁、焦化、石化、化工等高能耗行业行业脱碳的关键技术路线之一。作为数字化驱动的全生命周期碳中和解决方案服务商,双良积极布局氢能产业,成立氢能产业专业技术研究机构——氢能研究中心,规划氢能产业链技术研发,布局上游电解制氢技术、储氢技术,以及下游氢气高效利用技术。

双良首套大型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的下线,奏响了企业发力清洁能源战略的又一强音。双良强化在光伏行业与氢能行业产业布局,持续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助推能源结构转型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向着“健康双良、国际双良,始终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这一愿景继续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