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内蒙古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碳达峰方案!

2022-09-28 08:29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讯: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内蒙古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的引导和服务,协助企业更好应对“双碳”挑战、把握“双碳”机遇,提升企业自主减排意识,在绿色转型中寻求机遇和发展,切实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内蒙古发布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

一、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节能减排责任。

坚持系统谋划,明确总体目标和实施路径,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全区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将“双碳”目标从政策的指引和社会的共识,转化为每个企业自发和有效的行动。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适时公开发布制订的规划、减排进展和成效,形成绿色低碳核心竞争优势。

二、坚持绿色发展,促进资源节约集约。

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坚持“节约、集约、减约”理念,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将资源节约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各环节,以更低的资源投入、更高的运营效率满足市场需求。

三、加快绿色转型,形成低碳生产方式。

发展循环经济,打造资源节约型企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推进绿色升级,实施清洁生产提升改造,建设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工厂。积极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共建、搭建联盟等市场化方式引领各类市场主体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

四、加强科技研发,创新赋能转型发展。

逐年加大企业低碳技术研发投入力度,紧跟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突破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提升高质量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加速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力争在低碳零碳负碳先进适用技术方面取得突破。积极整合创新资源,加强创新合作,打造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

五、完善企业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培养塑造企业低碳文化价值观,鼓励企业员工树立低碳意识,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行绿色办公,执行绿色采购,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争当低碳行为先行者。传播普及企业绿色生产、低碳环保理念,营造比学赶超、节能增效的浓厚氛围。

倡议的同时,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将提供投资基金、低碳项目、低碳技术、专家智囊四重加持服务,通过建立政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绿色低碳技术路演机制等方式,为企业搭建绿色转型发展的纽带桥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