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多部门参会!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召开绿色技术创新部际协调机制会议

2022-09-28 08:36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绿色技术绿色低碳低碳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共同主持召开绿色技术创新部际协调机制会议,听取有关部门近年来绿色技术创新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能源局、林草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技术创新工作,明确要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绿色技术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绿色技术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制度标准持续完善,创新活力持续提升,成果转化取得成效,有力支持了绿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面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绿色技术创新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更多先进适用的绿色技术提供支撑。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一是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强化创新引领、壮大创新主体、促进创新协同、加快转化应用、完善评价体系、加强政策支持等方面,完善相关政策举措。

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部际协调机制作用,协调解决绿色技术创新重大问题。加强对地方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确保绿色技术创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归纳并推广绿色技术创新领域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论坛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绿色技术创新良好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技术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