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辛保安与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会谈

2022-09-28 08:42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东方电气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成都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俞培根,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鹏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深化协同创新,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东方电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袁明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忠军参加会谈。

辛保安对东方电气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东方电气集团为电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东方电气集团作为能源装备制造的“大国重器”“顶梁柱”,强经营、谋发展、促转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企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发挥“一盘棋”优势,统调全网资源,多措并举、尽锐出战,牢牢守住了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任务。辛保安指出,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是电力行业面临的共同任务。一直以来,东方电气集团积极参与电网建设,与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密切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强强联合,把握机遇、携手共进,依托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攻关、联合研发,在调相机、抽水蓄能、专业化运维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俞培根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东方电气集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企业产业布局、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高标站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树立了央企典范,值得学习借鉴。东方电气集团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主责主业,以“绿色动力、驱动未来”为己任,大力实施“11256”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绿色智造”转型,形成了“六电并举、六业协同”的产业格局。东方电气集团将紧密对接国家电网发展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设备、更加高效的服务,助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希望双方在抽蓄电站建设、调相机和新型储能应用、电力技术装备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促进我国能源行业转型发展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升级,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电气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南分部主任刘勤、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主任张宁,总部有关部门、国网四川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