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舒印彪从华能退了!回看他的4年与40年→

2022-09-28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舒印彪华能集团温枢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原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调任华能,接棒舒印彪,任华能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现今已64岁、超龄任职的舒印彪,从央企“一把手”的位置上退了下来。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4年经历,他给华能带去了什么?

2018年11月,在国网做了2年半“一把手”的舒印彪被调来华能任“一把手”。他在国网任职“一把手”的经历使他坚持走“再电气化”道路,带领华能走出传统能源,早早走上发展新能源之路,更让华能成功跻身我国拥有核电“牌照”的央企行列。

从2021年底的数据上看,由于电力央企承担着保供电的社会责任,在煤价持续高位的情况下,拥有庞大火电装机的华能出现利润下滑。但仅2019年到2021年3年间,华能集团的风、光新能源装机猛增,营业收入也实现了大额增长!

0.jpg

“大力发展新能源”便是舒印彪在华能这些年的重要“标签”。

在“双碳”目标确定之后,舒印彪更是表态,华能集团到2025年,发电装机要达到3亿千瓦左右,新增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以上,确保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碳排放强度较“十三五”下降20%,到2035年,发电装机突破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5%以上。不过这些目标要等着以后的华能集团掌舵人来完成了。

40年经历,他为自己带来了什么?

1982年7月,舒印彪参加工作。

在1982年到2002年间,舒印彪都在原国家电力公司任职。

随着第一轮电改的进行,舒印彪也从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电网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变成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电网建设分公司总经理。之后,舒印彪一路走到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的位置。

在国家电网任职期间,他还成为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副主席,致力于推进国际性电工标准化工作。

2019年,已从国家电网调至华能集团的舒印彪迎来了他电力生涯中另外两个重磅头衔——2019年10月,舒印彪当选IEC第36届主席,成为IEC历史上首位中国主席;2019年11月,舒印彪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而在舒印彪当选为院士之后,他便数次召集院士为华能集团的核电等发展出谋划策。

以往,央企领导人退休之后露面颇少,舒印彪的这两大头衔定会能让我们常与他相见!

所以,之后他还会为中国的电力事业带来什么呢?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舒印彪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