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西屋电气谋求在波兰开发AP1000供应链

2022-09-28 09:2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机组西屋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已与22家波兰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波兰AP1000项目及中欧其他潜在项目中展开合作。

本次签约是美、波核能战略合作关系的又一重要步骤。此前,双方制定了采用美国技术建设6座大堆的详细路线图和民用核能战略合作框架。

2022年7月,西屋电气宣布启动关于AP1000技术的前端工程和设计工作,并在美国政府的资助下推进波兰核能计划。此外,法国电力集团(EDF)也于2021年10月向波兰提交关于6台EPR机组的报价,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也有意在波兰建设6台APR-1400机组。

目前,波兰已将乔切沃市(Choczewo)的Lubiatowo和Kopalino确定为该国首座大型核电厂的首选厂址。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