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2022年浙江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发布 附各县(市、区)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指标

2022-09-28 09:28来源:嘉兴市发改委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供应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9月27日,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2022年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2022年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全市共安排A到F六级400万千瓦,另外安排40万千瓦应急机动负荷。各地应优先将我市高耗低效的重点行业企业编入本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A级方案:110万千瓦。B级方案:140万千瓦。C级方案:200万千瓦。D级方案:270万千瓦。E级方案:340万千瓦。F级方案:400万千瓦。

应急机动负荷:40万千瓦。

原文如下:

关于2022年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的公示

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全省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修编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效应对2022年冬季用电高峰,维护我市正常供用电秩序,切实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现将修编方案予以公示(具体方案见附件),公示期自2022年9月27日至2022年10月3日。如有意见建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反馈。

联系方式:0573-82521430,jxfgnyc@163.com(市发改委)

0573-82426625(国网嘉兴供电公司)

附件:2022年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

2022 年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

为做好2022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维护我市正常稳定供用电秩序,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根据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全省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修编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我市用电形势

2022年夏季我市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1138万千瓦,电力

负荷缺口123万千瓦,如冬季出现持续低寒极端天气、外来电受阻等情况,用电缺口还将进一步增大,供用电形势较严峻。

二、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安排

(一)方案分级

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保电网安全”要求,切实保障民生、公共服务、社会稳定等用电,避免用电紧张时发生大面积无序拉限电,按“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制定方案。2022年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全市共安排A到F六级400万千瓦,另外安排40万千瓦应急机动负荷。各地应优先将我市高耗低效的重点行业企业编入本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A级方案:110万千瓦。B级方案:140万千瓦。C级方案:200万千瓦。D级方案:270万千瓦。E级方案:340万千瓦。F级方案:400万千瓦。

应急机动负荷:40万千瓦。

(二)坚持“有保有限”原则。各县(市、区)应优先将重点用能企业编入负荷管理方案,重点用能企业安排后,尚可安排其他企业,同时要兼顾保障白名单企业生产,力保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大、工业出口贡献大、产业链关键节点等重点企业正常用电。不得涉及影响居民生活和重要部门单位用电负荷。

(三)发挥“一键响应”优势。各县(市、区)应创新应用“一键响应”数字化产品,准确维护用户标签、合理确定编制原则,通过“一键响应”智能生成负荷管理方案,提高方案的公平性、科学性和时效性。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发改局负责指导,各县(市、区)供电公司负责组织,协同做好调研摸排,要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特性、保安负荷等具体情况。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协助企业调整用电负荷、编制负荷管理方案。要督促用户在“网上国网”APP完成负荷管理告知书线上签收。

(二)各县(市、区)要加强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服务行业节约用电宣传,认真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引导工业企业、商业客户错峰生产、避峰用电,做好应对准备;鼓励非生产性用电单位要限开或停开大功率空调、电梯、电热水器等耗电设备,尽量减少电力负荷。

(三)各用电企业要严格按照本方案和调度命令进行限电,明确专人负责,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要与市供电公司保持联系,及时汇报方案执行情况。

附表1:各县(市、区)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指标

截图_20220928092141.png

附表2:嘉兴市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计划表(图片可放大查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